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心話茶 教聯會學員喜閱成長

8/7上午,法鼓山教師聯誼會於新北天南寺舉行「禪心話茶」聯誼會,44位曾參與法鼓山教師成長營、教師禪七的學員們,帶著體驗茶禪及分享生活禪的心,重返帶給身心輕鬆的天然環境,在安定中感受自在禪悅。

上午活動在8名茶主人精心布置的茶席中展開。茶主人們帶著自己的茶具,懷著虔誠安定的心為茶客泡茶、奉茶。每位茶主人服務5~6位茶客,在賓主盡歡的交流中,圓滿茶禪體驗。僧團常獻法師也帶領大眾一同禪坐,在風雨當中體會安心清淨。

一年前,參與營隊的教師們,曾在成長營中寫了一封信給一年後的自己,一年後的今天,教師們滿懷欣喜打開信封,回顧過去、分享當下,紛紛感歎光陰帶來的驚奇。

來自實踐大學的余啟菁分享,一年前期許自己有系統禪修,一年後完成禪七,目前在佛學班修課,同時更懂得以陪伴者角色陪伴學生和家人。

吳佳真則表示,當年學禪坐時感到頗不容易,還好在法師引導下找到安定的方法順利完成,現在已完成兩次禪七,期待自己繼續精進。有了眾人的分享,教師們再次提筆,寫下給一年後自己的另一封信。

大堂分享時,學員們熱烈分享心中寶藏。陳律言說,成長營等活動讓自我覺察能力提升,也很讚歎天南寺的環境。洪淑宜則十分認同禁語的方式,促進內心的反思。周麗玉也表示,成長營讓耗損嚴重的身心重新找到初發心,更願意把握在職身分,多發揮心靈環保的影響。吳一孝則是感恩受益甚多,願日後以義工身份學習回饋,福慧雙修。

常獻法師則期勉大家,在法鼓山向 聖嚴法師學到的好方法與觀念,除了運用到自己的生活與教學外,也應向同事好友推薦,讓人間淨土在大眾的努力之下早日實踐。法師的祝福與學員的鼓勵,讓禪心話茶自在聚會劃下美好的句點。

聯誼活動圓滿之後,法鼓山教聯會還將在9/21,為教師們規劃「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在空氣裡充滿芬多精的石碇淡蘭古道及烏塗步道中,感受光影與微風的療癒。歡迎有興趣的各級學校教師、職員或退休教師,一起來體驗心靈淨化與自我成長,攜手營造教育樂土,詳情請洽教聯會官網查詢(http://ft.ddm.org.tw/)。

◎文:林容芊 20190808
◎圖:林志浩 201908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