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祝福快樂教師節 教聯會心靈環保蘭陽行

秋高氣爽好時節,法鼓山教聯會的心靈環保列車,於9/19來到羅東運動公園和蘭陽分院,舉辦一日禪體驗。由演本法師帶領,一同練習禪修心法,並學習心靈環保的教學方法。期為30多位參與的教師們安住身心、清淨身心,回歸奉獻教學的初心,開啟新的學期。

活動從羅東運動公園為起點,由演本法師帶領經行。在陽光下,行走在以水、綠、健康為設計特色的步道中,體驗把心放在走路動作的覺照上,並在大自然的環境中,享受活在當下的自在。

祝福快樂教師節 教聯會心靈環保蘭陽行「蘭陽普照之處,慧日高昇放光」,老師們法喜充滿地來到蘭陽分院時,受到法師和義工們的親切問候。演燈法師讚許老師們,能利用假日參加心靈環保的活動,就是自我成長;同時也和老師們互相勉勵,傳播良善力量,學習將一切都看做是最好的因緣。

在禪修體驗後,進行心靈環保教學體驗分享。新北市中正國中林佳儒老師分享,如何運用《大智慧過生活》第二冊中〈拒絕整型的少女演員〉,幫助學生經由自我覺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期許找回自己,並對自己能更有信心。

新北市莒光國小王君鈞老師則是示範,運用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DVD第一集-「笑臉阿婆」單元,引導學員認識看到不同表情時,心情的感受;並以角色扮演體驗同理心,提醒大家每天要常微笑,因為微笑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

歡欣愉快的交流體驗,讓學員們都感到參與營隊,確能幫助平日疲憊的身心,獲得沉澱與洗滌。桃園龜山國中的洪璽曜說,當我們主動微笑,學生會感受到老師的關懷。新北市大豐國小陳麗能也分享,每次參加教聯會的活動,都帶給自己很大的能量和安定的力量。

活動圓滿前,教聯會會長丁畢汝表示,歡喜教師們參與今日的知性之旅,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教聯會近期將舉辦的活動尚有:10/17(六)國小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10/31(六)國中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11/7(六)心靈環保一日營,以及明年1/25~29寒假教師成長營。歡迎有興趣的各級學校教職員參與。

法鼓山教聯會各項活動報名及詳情,請上該會網站( http://ft.ddm.org.tw/ ),或洽詢(02)2896-6119分機203 。

◎文:謝瑞琄
◎圖:林志浩、張淑美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