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尋找心的方向 教聯會分享《大智慧過生活》

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出版,陪伴青少年成長的《大智慧過生活》,以活潑多元的方式,讓同學們容易親近和學習。10/23上午法鼓山教聯會在法鼓德貴學苑舉辦本書教案分享和交流,共邀集北部地區18位老師參加。希望透過此一套書,引導青少年正面思考,找到心的方向,活出健康、光明、快樂的人生。

法鼓山教聯會表示,2015年成立教案編寫修審團隊,並進行實地教學,以教材配合簡報等方式,師生反應良好,因此該會計畫校園推廣。預計教案團隊將分為編寫、試教、修審等組別。常獻法師在勉勵老師,希望大家集思廣益,讓《大智慧過生活》順利推廣,也與更多師長、學生,共同學習把心靈環保推廣至校園生活。

現場老師也分享參與的試教心得,鷺江國中高玉娟說,例如「愛情不是人生的唯一」單元,就能很貼切引導學生對愛情的認知;蘆洲國中林穎淇則說,在運用「用你的心觸動工作的心」單元時,發現可以引導學生對班級工作和家事的負責態度,進而產生感恩父母和老師的心。多數老師也表示,上課前的帶動放鬆,效果很好,是老師們在教學時,隨時可應用的法寶。

交流分享討論十分熱烈, 提出舉辦教案師資培訓營、桌遊教學的方式等等。活動圓滿前,教聯會會長陳美金也期望老師們,將新的團隊堅持到底,把《大智慧過生活》1、2、3册教案圓滿,也歡迎鼓勵熱心的老師參與,大家把握相聚的因緣,在教聯會這塊福田一起耕耘並造福學生。

套書洽詢電話:(02)2893-4646 分機 6533 ,網址:http://life.ddm.org.tw/home.asp


◎文:謝瑞琄 20161023

◎圖:周龍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