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0817-18教師都市禪二 心得分享之六

很喜歡此次禪二之風格,一開始演本法師將抽象的放鬆二字,用平躺在地,腹部的狀態,示現何謂放鬆。接著,法師示範拜佛,動作慢而分明,清楚放鬆,令觀者當下感受到安定的境界。

因此,第一天打坐雖然一直在昏沈瞌睡,但在清醒的片刻,仍可用上方法放鬆與注意呼吸,很難得的晚上一覺到天明,不似以往參加之活動,精神狀態不易放鬆而輾轉難眠。

聖嚴師父之開示說,小腹放鬆就不易發脾氣,因此第二天早上戶外兩次經行就把握一個原則,放鬆讓氣沈丹田,如此在行走間自然而然,就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與動作並情緒安定。

接下來的打坐用的是默照的方法,自我提醒:知道自己在打坐,只管打坐,多少可以感知自己的身心狀態,但不確定是否正確。期待有機會也能看到法師像示現放鬆一樣,用簡單的動作就讓人領略到何謂默照。

非常感恩有機會可以參加此次禪二,感謝法師的帶領與義工的護持,讓佛子可以時時勤拂拭,再重新開機,帶著安定放鬆的方法,回到日常生活與工作崗位!

◎文:蔡易如
◎圖:林志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