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4暑假教師禪十各組心得分享-----Part 2 (21-40)

2014暑假教師禪十各組心得分享-----Part 2 (21-40)


21.靜坐無法安住身心,腿痛絕不是問題,「心」問題大啊!讓我當下最受用 的是:「凡事沒有有意思。」巧克力吃多了也會覺得沒意思,所以,「妄想」 多了也會沒意思,就不想了。真好!我不再害怕妄想。


22.覺得打坐是很有用的,可以更敏銳的去覺察身體的不適。打坐確實是一種 沉澱心靈的好方法。


23.這次學到「默照」,「照」很清楚,「默」 不反應,感到很開心,運用在生 活中,可以讓自己的脾氣變好吧!也學到「不思善,不思惡」,可以讓自己 的糾察性格減輕。


24.沒想到從開始打坐時,如坐針氈、備受煎熬,心裡時刻等著鈴聲,到後來, 居然可以連香,甚至享受打坐帶來的快樂;沒想到十天禁聲,脫離了手機、電腦居然也很自然地活過來了,地球並沒有因為找不到我而停止轉動。這麼多的沒有想到……,透過禪修,我發現了我的潛能,產生了一些神奇的感受。


25.打坐經常是痛不欲生,痛得滿頭大汗,但是讓慶幸的是,我堅持下來了, 腿上經絡越來越通暢。


26.在身體體驗方面,禪修也令我更加地了解自己的身心。此次禪修給了我非 常特別的體驗,不僅僅是修身,更重要的是修心。


27.腿是又痛又麻,後來按照師父指示:不去管痛,和腿切割。哇!真的見效!


28.要不斷學習不要以自我為中心,要有菩提心、出離心、慈悲心、感恩心、 慚愧心……句句都感動人心,對家庭、親子、夫妻、朋友……都受用。


29.聖嚴師父的開示受用非常,尤其對一個禪七的新人,每次開示的內容,總 是恰恰打到心底深處。從呼吸、不管妄念、回到方法、只管打坐默照的方 法,慢慢跟著做,好像看見自己的精進……,想到對兒子的愧歉,希望回 家後可以將佛法用在和兒子關係的改善上。


30.這次的禪修,我把它認定為「心靈大掃毒」,掃去心中的三毒,讓我更了 解自己。


31.禪修體驗有所求,適得其反。


32.我有了新(心)的醒悟「找到自己興趣與喜愛」再出發。


33.經行,原來走的悠閒輕鬆是可能的事,在日常生活中受用無窮,練腿力兼 身體。


34.「如來如去」很有意思的一句話,讓我發願要好好練習此句話語。師父說 要「如來如去」不能有第二念頭。


35.我這些天來,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最大收穫還是學會了放鬆身心,活 在當下的方法。


36.清晨的環山活動,行腳,非常棒,難得的經驗。


37.腿痛,很快就會消退,心,根本就抓不住。雖然是無所得,但是這幾天下 來的感覺,發現自己的潛力還是可以再開發,也更認識了自己,一直困擾 的事也看得更透澈了些。


38.沒有特別要領,就是不放逸,老實用方法,最大收穫就是平常就要用方法。


39.這次最大的收穫,大概是了解怎麼樣在日常生活中運用佛法。雖然以前也 知道活在當下,身到哪裡,心到哪裡;即使知道在打坐的時候,妄念一來不 用對抗,不用理會,也不用評自己。之前沒想到自己走路就是方法,任何動 作也是,可直接應用。


40.第三次來到總本山,環境總是有點變,依稀記憶中,很快地熟悉這裡的一 草一木,尤其是禪堂公園的經行,真是一大享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