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5寒假教師禪五各組心得分享-----Part 4 (61-80)

2015寒假教師禪五各組心得分享-----Part 4 (61-80)


61.使自己不與環境對立,不與人對立,自己沒有這個對立心,就能處事圓融。最大的收穫不是一柱香可以坐多久,對我個人來說,解除了早課昏睡的魔咒。


62.我要隨時提醒自己,身在哪裡,心就在哪裡。


63.經行時但只能專注腳步,似乎有點難,表示內在的念頭、妄想真的很多。


64.整個禪期令自己很慚愧的是:常不在方法上、不能放鬆、妄念多,但是在最後一柱香時,我終於能:體驗呼吸、放鬆、用對方法,這是最大收穫。


65.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放鬆,勉強不放腿用方法,努力不昏沉不散亂,最後得到清涼澈骨的放鬆。


66.小心,是需要的;擔心,是多餘的。


67.學會糊塗,真有意思;適時糊塗,真大學問。


68.希望回去後能讓自己時時保持這樣的心:心不隨境轉,回到方法。


69.不理引磬響,絕不放腿,真會有清涼的感覺。


70.在經行的過程中,發現原來走路、跑步,只要把心放在腳上,竟然可以如此輕鬆地走、跑。


71.多次的禪修讓我了解相信一句話「禪修是驗收平日努力的結果」。


72.經行、禪坐甚至立禪、吃飯禪都受用不盡,除了自己受用外,尤其回去後,更可運用在帶班上,是可幫助學生專注專心的好方法,並有助於他們的學習。


73.心異常平靜,能用上方法,不急躁。


74.前三天幾乎都處於昏沉狀態,……才發現自己的妄念太多,多到之前未曾察覺,讓我看清原來就是這麼多妄念。


75.若被人傷害要放下,不要再傷害自己一次;以感恩心來面對一切,對自己慈悲,也對眾生慈悲。


76.到後山公園走路,覺得特別有精神。


77.終於體驗打坐時享受、欣賞、體驗呼吸的樂趣。以輕鬆心情享受禪坐之清明。


78.最後二天的大放香,都用上方法,甚至可以坐到40~50分,有放鬆到,我對自己禪修路有些信心了!


79.聽師父的開示,娓娓道來許多發人深省的故事,讓我獲益良多。


80.感謝大家豐富了我的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