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不一樣的教師節 您感恩老師了嗎?

大家是否覺得今年的中秋很不一樣,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卻有強颱杜鵑來攪局。沒賞到月不打緊,在颱風肆虐的9月28日當天,更因為各項大眾運輸停駛,讓急著返回工作地的異鄉遊子,個個猶如熱鍋上的螞蟻,擠爆各地車站。

對於法鼓山教師聯誼會來說,今年的中秋確實很不一樣!但不是因為沒月可賞、沒車可搭!是因為今年教師節適逢中秋連假,這難得的團圓氣氛,教聯會把握因緣,首度嘗試在臉書粉絲頁中發起「老師,我想祝福您… 感恩的話 現在就說」響應活動,提醒大家在與家人團聚歡度中秋之際,不要忘記感恩老師。

活動於9月23日開始進行,一張簡單的插畫,喚起大家從小到大求學各階段老師殷殷教導的場景。

而「求學過程中深受哪位老師影響? 」、「哪位老師的教導啟發您最多?」、「最想感恩哪位老師? 」,短短的三句話,更勾起大家埋藏在內心深處多年,對老師的無限感恩。當中的留言甚至想到感恩自己幼兒園、小學一年級的老師,除此之外很多人也留言提到想感恩自己的心靈導師 聖嚴師父。

活動圓滿之際,教聯會更將每一則留言製作成精美圖檔,讓每一位留言的菩薩可以好好保存,對老師最真誠的感恩,同時也讓更多人可以感染,這份從內心深處升起的真誠感恩之心。

此次的活動是否也喚起埋藏在您內心深處多年,對老師那份無限感恩之心呢?不好意思留言或是來不及留言沒有關係!我們更期盼大家能化為具體行動,打通電話、寫張卡片感恩老師!「老師,我想祝福您… 感恩的話 現在就說」就真的算是大大成功了!

歡迎大家到法鼓山教師聯誼會粉絲團觀看此次活動留言→馬上去看

更請大家幫忙轉貼分享讓更多人可以感染真誠感恩之心

◎圖、文 法鼓山教師聯誼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