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共創校園幸福學 教師心靈環保研習有妙方

教育是一個充滿變化與挑戰的工作,必須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更需要時刻保持對人的關懷。豔陽高照的八月,不僅是休憩放鬆的好時光,更是充電成長的好時機。法鼓山教聯會敬邀您於8/14(二)上午9點至午後4點30分,到紫雲寺參與「教師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一起體驗心靈環保與教學的結合,藉由回歸自心,關照內在等等讓身心穩定的方法,處理未來在教學現場所面臨的各種狀況。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心靈環保是以觀念的導正,來提昇人的品質,除了能夠不受環境的影響,還能以健康的心態,面對現實,處理問題。在一整天的活動中,不但將帶學員了解心靈環保的內涵與方法,並透過講師的分享以及學員們的討論交流,共同學習如何將心靈環保的理念,實踐於教學與日常生活中。

教聯會表示,在價值多元,充滿變化的現代社會,如何讓心靈處於寧靜而清明的狀態,是必須面對的課題,透過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可以練習心理的平衡及人格的穩定。「教師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國小老師、退休教師及各級學校教職員參加。報名及活動詳請請上法鼓山教聯會網站(http://ft.ddm.org.tw/),或電 (02)2893-9966 轉6130洽詢。

◎文:鍾曉峰

◎圖:林志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