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有“狗”讚!教聯會邀您一起“GO!GO!GO!”

經過2017的“雞”極進修,帶來2018的“狗”來旺。祈願新的一年,以心靈環保的智慧除舊迎新,開啟清淨、智慧的人生。法鼓山教師聯誼會從1月起開辦心靈環保系列活動,期盼邁向新的年度,教師可以把時間留給心靈,藉由「共修的力量」提昇自己、也祝福別人,讓2018年有個美好的起點。

在都會叢林的生活中,如何覓得清涼靜心之處?新年第一GO,教聯會將於1/27(六)~2/3(六)在法鼓山天南寺舉辦「寒假教師禪七」活動。期望為終日兢兢業業、作育英才的教師們,透過心靈環保的觀念、禪修放鬆的體驗,練習覺照自我與對環境的觀照,藉此舒緩身心壓力,並為校園營造慈悲和智慧的學習氛圍。為期一週的「寒假教師禪七」,歡迎曾參加過兩次法鼓山禪二的全國各級學校教職員及退休教師報名參加。參與教師禪七的學員,將可以在安靜的生活環境中,體驗早課、出坡服務及禪修,學員們還能隨著朝暮課誦,時時刻刻放鬆身心、重溫安定身心的方法,啟發利人利己的智慧與慈悲。

另教師聯誼會以增強會員間的聯繫為主,定期舉辦共修、聯誼等活動,相互提攜,共同成長。因此在3/17、4/25、5/26貼心安排一系列放鬆身心、自利利他的「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期望能提昇教師的心靈層次,散發菩提情懷,融入教育情境,攜手廣種福田。

而面對現今教育環境的各項挑戰,許多老師開始希望由心翻轉教育,那更不能錯過4/14舉辦的年度「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營隊將藉由各式禪修的學習應用,教師心靈環保融入課程及教學的實務分享,從觀照自己的煩惱來認識自我,從學會放鬆身心開始,先好好的練習與自己相處,再將心靈環保從個人的善用,推廣到班級、校園,希望能帶動校內禪修風氣,培養學生專注的能力,教化學生氣質,增強校園倫理;更期許能結合佛法與教育,以禪修淨化心靈,落實生活與家庭倫理之推動,以智慧來教育自己,以慈悲來關懷他人。

法鼓山教聯會表示,歡迎海內外各校教職員及教師(退休教師亦可),GO to法鼓山這處「心靈的家」,終身充電學習、終生心靈環保,相關活動內容及報名可洽詢(02)2893-9966#6132,或上該會官網查詢:http://ft.ddm.org.tw/

◎文:陳秀青 12.31.2017

2018年1月~5月活動預告
日期 活動名稱 備註說明
1月27日~2月3日 教師禪七

活動時間:1/27~2/3(需全程住宿)

參加對象:曾參加過二次法鼓山舉辦禪二之各級學校現職教、職員暨退休教師,首次參加優先錄取。

活動地點:法鼓山三峽天南寺

報名日期:即日起,額滿為止。

3月17日 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

活動時間:08:00~17:00

參加對象:各級學校現職教、職員暨退休教師

活動地點:

報名日期:1/16起,額滿為止。

4月14日 教師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

活動時間:09:00~16:30

參加對象:國小現職教師暨對心靈環保教學有興趣之各級學校教師暨退休教師

活動地點:法鼓德貴學苑4F

報名日期:2/13起,額滿為止。

https://www.ddm.org.tw/DDMACTK/Z30ActPage/Z1IindxPage.aspx?stype=1&ddlType=Type01&AVTNR=A201701812

4月25日 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

活動時間:08:00~17:00

參加對象:各級學校現職教、職員暨退休教師

活動地點:

報名日期:2/24起,額滿為止。

5月26日 教師心靈環保一日營

活動時間:08:00~17:00

參加對象:各級學校現職教、職員暨退休教師

活動地點:

報名日期:3/27起,額滿為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