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同學請起立 向心靈環保的老師們敬禮

在忙碌的教學現場,您是否身心安然?面對各類教學狀況,您是否感到疲憊憂慮?法鼓山教聯會邀請老師們,4/14(六)到西門町法鼓德貴學苑,一同參與「教師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以快樂和諧的身心,照顧自己與校園的人、事、物,發揮自利利人的教學初心。

教聯會表示,心靈環保的理念,在於回到本心,觀照自我,建立穩定的身心狀態,以處理周遭的各類問題。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人的心境,往往會因為受到環境的誘惑、刺激而產生情緒的波動,輕者覺得困擾,重者喪失自主的能力。」而如果有了心靈環保的措施,遇到狀況發生時,則能保持平靜、穩定、自主、自在」。因此,心靈環保的重點即在於心理的平衡及人格的穩定,提昇自我的素養。

「教師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將伴您瞭解心靈環保的內涵與方法,並透過講師的分享以及學員間討論交流,共同學習如何將心靈環保的理念實踐於教職與日常生活中。鼓勵國小老師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也歡迎各級學校教職員及退休教師一同報名參與。活動洽詢可至電 (02)2893-9966 轉6132或e-mail:tc@ddmf.org.tw 教聯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