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7/6~7/10法鼓山教師自我成長營 開啟自家寶藏

對於教師而言,能保持清明,認識清淨的自心,進而運用智慧觀照自我,將更能順利引導學生,學習以正確的方式處理事務。法鼓山教聯會於7/6(六)~7/10(三)在新北三峽天南寺,精心安排了5天4夜的「教師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邀請教師們加入研習,共同學習如何將心靈環保應用在日常生活及校園中,提昇教學效能。

唐代巖頭禪師曾說:「從門入者,不是家珍。」意謂無論累積多少外在的財富資產,都遠不如在明心見性中得來的自家珍寶。法鼓山所提倡的心靈環保,就提供了這種覺察自我、提升自我的方法。教師成長營結合專業知能與生活實踐,既有增益教師知能,如教材介紹與應用、教學實務研討等; 同時也包括禪坐、八式動禪、戶外禪及生活禪的指導與練習,讓每位參與的教師,都能獲得身心靈的成長。

教聯會歡迎各級學校現職教職員及退休教師報名參加,首次參加法鼓山活動的現職教師者將優先錄取。活動報名及詳情,可至法鼓山教聯會網站(https://ft.ddm.org.tw/)查詢。

◎文:鍾曉峰2019.05.28

更多課程內容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