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勤學圓滿年少夢

林采蓉和簡惠貞同學是我任職教職生涯最令我感動的。

末學服務於高職夜校擔任班級導師,103年她們來校入學,因年齡層的關係讓我非常訝異,三四十多歲與應屆學子相差非常,幾乎與自己的孩子同年,但她們並未顯示老大心態,反而每天提早上學,三年六學期沒有缺曠課。

因為離校已久,再重拾書本顯然非常吃力,無論從記憶反應..都不及應屆學子,但勤學的態度、認真勤抄筆記及問到底的求學精神,著實令人感動。

班級的活動,就像是家長帶領著孩子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例如班級清掃環境,指導這些孩子們如何做好清潔及尊重環境,三年來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個離校,有他們我很輕鬆也很放心。

我們的相處就像兄弟姐妹般,跟法鼓山也很有緣,簡同學的雙親早年都植存於生命園區;林同學在畢業前週,適逢喪偶傷痛,也因為法鼓山大事關懷系統,啟動了助念關懷追思祝福等,以最圓滿的佛事完成林同學的心願,也祈願在土城區能夠接引林同學加入共修處。

感動教職中能夠遇到這兩位菩薩,不為文憑,只為圓滿年少時未盡夢想的實現。畢業了,雖有不捨,但是我們仍然保持彼此關懷、彼此聯繫,也相約一起在修行的道路上共同精進,一同行菩薩道。

◎文:豫章高工 曾祥忠老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