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寒假學禪迎新春 法鼓山教師禪七圓滿

由法鼓山教師聯誼會舉辦的「寒假教師禪七」,於1月21日在法鼓山天南寺熱情展開,共有110名學員參加,除來自臺灣各級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外,此次也有遠從海外的教師前來參與,在8天7夜的寺院生活中,安定體驗不一樣的心生活。

21日教師禪七正式展開後,百位學員在總護常興法師等六位法師指引下,學習八式動禪、打坐等等修行方法,開啟接觸禪修的法喜。課堂播放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以及總護法師無微不至的關懷叮嚀,幫助學員們念念清淨、步步踏實地體驗禪修法門。

常興法師開示學員們,生活總有煩惱,只有隨時關照心中菩提,便能心有法喜;佛法、禪法與心法,都能使自己保持正念、不離禪悅。離開禪七之後,盡量每日維持打坐的習慣,即使生活忙碌,每日15分鐘,也能使自己法喜充滿。

法鼓山教師聯誼會表示,教師寒假禪七是讓學員從清晨4點起參與早課、出坡及禪修等課程來體驗修行生活,學員隨著朝暮課誦,時時刻刻放鬆身心,提起方法,在佛法薰陶與法師指引下,學習安定身心,開啟利人利己的智慧與慈悲。

法鼓山教聯會也預計於3月19日、5月22日,各規劃一場「心靈環保一日營」,歡迎全國各級學校教師報名參加,詳細報名資訊請至法鼓山教聯會網站查詢http://ft.ddm.org.tw/


◎文:林志浩 20160128
◎圖:法鼓山教聯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