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凝聚心力再成長 法鼓山辦教師心靈環保營聯誼會

以近五年來,曾參加法鼓山教師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的學員為對象,法鼓山教師聯誼會於8/20,首次在農禪寺舉辦營隊學員聯誼會,共有60位老師及義工參與,齊聚一堂集思廣益,共同探討如何凝聚心力再成長,將心靈環保與教育理念結合推廣。


聯誼會中,常獻法師特地為老師們帶來關懷與祝福。法師強調,「成長營的結束,才是自我成長的開始。」期望老師們將營隊中學習到的「知」,履踐到日常生活中的「行」,知行合一促進生命的自我成長。

常獻法師並鼓勵老師們,就近到法鼓山各分寺院、辦事處,定期參加共修,延續在「教師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中觸發的感動,踏實地逐步提昇自我,將生命中滋長的福慧帶回校園,為奉獻利他的教育志業加分。為此次聯誼會,特地從金門回臺的翁老師說,一個月前參加「法鼓山教師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時,最大收穫就是「感動」,學會「和自己相處」、「活在當下」。她也期許能持續在教育崗位上,和師友、學生一起運用和分享「自在神童」、「大智慧過生活」等補充教材,為淨化人心奉獻心力。

只要有心,老師們都可以成為推動品格教育的推手。法鼓山教聯會會長陳美金說,無論是現職或退休,歡迎教育界的同伴加入該會,一起來當義工。現職者可以將補充教材,推廣到各個校園;退休者則可協助「自在神童」、「大智慧過生活」等教案的編撰工作。

將致力於教育的心願,延伸至生命中的每個階段,有意參與法鼓山教聯會義工服務的老師,可參考該會網址:http://ft.ddm.org.tw/,或洽:(02)2893-9966轉6132。


◎文:陳昭昭 20160821

◎圖:林志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