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懷四感伴前行 教聯會圓滿自我成長營

暫別忙碌節奏的學期課程,120多名在教育前線努力不懈的各級教師、教職員,齊聚新北三峽天南寺,參加由法鼓山教師聯誼會舉辦的「教師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5天4夜的營隊活動,在老師們滿載而歸的歡喜氣氛中,於1/30傍晚圓滿。

教聯會表示,營隊活動以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心靈環保」理念中的「四感」為主軸,邀請辜琮瑜老師、楊蓓老師及僧團果賢法師,透過講座,帶領老師們深入心靈環保的精髓外,還有每日心靈體驗、靜心小時光、教案設計等安排。讓學員們透過禪修方法的學習、觀念的調整,得以安定身心。

深刻感受到「有佛法,就有辦法」,原先就是臺南法青的鄭育安說,藉由此次營隊,對於生命有了許多反思,希望自己未來在教學時,能按部就班的精進、調整。他也有感此次營隊的課程,就像是在心中種下了良善種子,不僅對於教師自身,相信也能幫助學生成長。

對認識佛法感到興趣,遠從澎湖來參加營隊的蔡樂生,十分感謝有這樣的因緣,能在法師及許多義工的護持下圓滿營期。他期望能力行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提倡的「四感」,將修行生活化,學習以更謙卑、更珍惜的方式與接觸的人事物相處。

擔任大學教授的楊勝雄,對於四感中的「感動」與「感化」印象至為深刻,他期許自己即使不一定能感動他人,但也必須學著感化自己,同時也自我提醒,接受過許多幫助的自己,能時時刻刻不忘感恩,並將他人的恩惠,轉換為感動他人的力量。

法鼓山教聯會表示,圓滿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後,該會接著將在2/17在臺南分院舉辦府城首次的「成長營+禪七學員聯誼會」,4/13還將舉辦教師心靈環保研習營,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都可上法鼓山教聯會網站查詢(https://ft.ddm.org.tw/ ),或電洽:(02)2893-9966轉分機6130。

◎文:張田沛 20190130
◎圖:林志浩、張田沛 201901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