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教師襌十心得分享---許晉業(湛遠)來自香港

2013襌十心得分享---許晉業(湛遠)來自香港

能夠參加這次的「教師禪十」,十分感恩!年初的時候,得知今年兩個「青年禪七」舉行時間,剛好遇上還要上班的日子,故以為今年參加不了精進禪修;可是後來知道教聯會將辦禪十,很是興奮,很是感恩! 十天的密集禪修,與七天的好像有點不一樣——不只是要多帶一點日用品,心態上也要有所調整。多了三天,要如何如聖嚴師父所說「輕輕鬆鬆的用功」、「不懈怠,要精進」,如何不會出現虎頭蛇尾、老早就洩氣,實在又是一門修行的功夫;而且,這次禪十的每支香都比青年禪七的至少多了十分鐘,還有打坐的節數也多了,這些都對第二次參加密集禪修的我而言,是重大的學習任務,甚至可以說是「挑戰」。不過,在法師、義工菩薩與同修的共同努力和護持下,總算「幸不辱命」。

在這次禪十裏,雖然身體還是有點小狀況,但沒構成多大的困擾與阻礙,反之,它們都起了警惕的作用。平常有多精進用功,進禪堂就無所遁形。不管雙腿、腰背等身體部位,還是禪修的方法,在禪堂裡稍逗留久一點,就會各因應固有的基礎而產生不同的反應和狀況。尤其這次禪十裡,看到一位同修老師的左腿有缺陷,日常行動稍有不便,可是他還是投入在打坐、經行、拜佛等各個環節,實在讓我讚歎不已,也自愧不如!又如另一位坐在我附近的老師,雖然看上去比我至少大十來歲,可是做一些伸展運動時,他的表現比我更好,而且打坐時都能雙盤,讓我實在佩服!

這次禪十,絕對是我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的調劑,也是修行路上的一個重要歷程。謹願自己日後更精進!

p.s. 這次禪十,還在禪堂外看到了螢火蟲和彩虹,又是感恩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