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4寒假教師禪七各組心得分享-----Part 5 (81-100)

2014寒假教師禪七各組心得分享-----Part 5 (81-100)

81. 師父說:不要為感恩師父而流眼淚,要為不懂佛法的眾生流眼淚,發菩提心。
82. 數息法的開示後,照著去體會,終於有二次體會到呼吸與數字都沒了。
83. 禪坐中所見一切現象均是幻相、幻境,以及世俗繪聲繪影的神通均是幻,不應執著,世間一切現象,都是因緣有自性空,應做如是觀。
84. 修禪真的有潛移默化的作用,不要小看短短的七天,這是生命淨化的過程且集中共修的力量是非常有用的,無形中推動著你往前走。
85. 打禪最重要的秘訣首在放鬆,就像堆高的積木,隨時保持重心的平穩,脊椎一節一節的堆疊上,肌肉好似掛在骨頭上,不費力、不對抗、不拉扯。
86. 我也十分喜歡第六天自由時間的課程安排,因為我可以因個人的狀態,隨時調整自己的修行方法,這種安排也更能有助於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修行。
87. 心異常安定,非常珍惜每一次打坐的機會,天氣很冷但心很暖。
88. 法鼓山的悅眾是讓人見之歡喜。
89. 禪七的目的是要「打掃心塵除身垢」。
90. 佛法是用來要求自己,不要拿來要求別人。
91. 希望我能透過這樣來消融自我,也正因這樣,我不再選擇退縮逃避,和大家分享這幾天的心得。
92. 因為遇到聖嚴師父,讓我微細地觀自己的心思,每一個苦難變成美好的經驗,而造就我更能體會他的心思。
93. 自由坐香達一天,很讚!修行本就該靠自己,能自己坐香或經行,是認識自己身心狀況,選擇修行方法的好時機。
94. 出坡是禪修生活化很重要的一項。
95. 師父整理的修學佛法的四種利益更是深獲我心:1.信心發願2.護持弘揚3.可以修定4.因緣有自性空,隨時轉念。
96. 再忙再累等我睡了一覺,不又是美好充實的一天嗎?
97. 自己向內觀心,別老是看別人。
98. 這次很快進入狀況,因方法用對心情放鬆,障礙自己就少了。
99. 萬物時時刻刻在變化不會停留,今天不會和昨天一樣,它可能飛到別處,生滅了。
100. 法鼓山建築〈金山〉與阿里山平沼車站同獲殊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