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練習「心」的安定智慧 歡迎報名教師心靈環保研習營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長遠大計,面對來自不同背景、性格的學生,肩負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需要更多智慧與耐心,才能妥適處理愈趨複雜多變的環境,以自身的安定,幫助學生的學習方向與價值觀。10/13(六)法鼓山教聯會將在德貴學苑舉辦「教師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歡迎國小老師、退休教師及各級學校教職員,一同探索心靈環保在教學實務的運用與連結。

教聯會表示,法鼓山的心靈環保理念,就是回歸自我,觀照內心,建立穩定的身心狀態,用清明的智慧處理各類問題。營隊活動中,不僅將介紹心靈環保的內涵與方法,練習心理的平衡及人格的穩定,同時也透過教師間的分享與討論,一起學習如何將心靈環保的觀念實踐於教學與日常生活中。「教師心靈環保教學研習營」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及活動詳請請上法鼓山教聯會官網(http://ft.ddm.org.tw/),或電洽(02)2893-9966轉6130。

◎文:鍾曉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