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4暑假教師禪十各組心得分享-----Part 3 (41-60)

2014暑假教師禪十各組心得分享-----Part 3 (41-60)


41.把心交給方法,一切就開始上軌道了,到結束時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依依不捨之情油然而生。


42.方法的要領並不難,主要是需要用功認真的實踐並體驗。


43.從今以後我決定多多訓練自己活在當下,只管打坐。


44.師父所開示的直觀要訣:不給名字、不形容、不給比較,對我啟發最大。


45.坐在法華鐘前的階梯上做早課,聽到引罄第一聲,我眼淚就流下來了,我非常感動。


46.有人動作太大,不禮貌,令我不愉快,之前會在心中暗罵,現在禪修了幾天,改觀了,雖然無法喜悅,但也不動怒。


47.我報名此活動,把它當成給自己的禮物──一個人的旅行,身心靈之旅。


48.感恩師父不斷地提醒要用方法,放鬆觀呼吸,只管打坐,享受打坐,慢慢地身體放鬆了,心情也調柔了,漸漸體會到安住於當下的美好感受。


49.師父每天的開示為我敲開了原本黑暗又悲涼的心,讓我如五雷轟頂般徹底了解過去許多對於人事物的顛倒見。禪十就如溪水般為我的心注入了泉源,豐盈了我的心。


50.以前對於無常總帶著一點無奈的意味,好像身不由己,可是師父卻說「無常是好事」,因為無常總是苦,苦也會如浮雲般過去,只要保持心理的平靜,一切風雨都會平息的。


51. 這幾天感受,只道是: 歡歡喜喜上山來 腿痛難受熬過來 師父開示笑開來 發願以後還要來


52.這次行腳的體驗非常特別,真正體驗到放鬆走路,不但不累而覺得好舒服。我想心不累,身就不累,這不是萬物唯心造的最佳證明嗎?


53.不論好壞,都不要排斥或執著,用「四它」來調,用默照的方法來用功。


54.戶外經行是我這十天最好的抒壓來源,看到青山草地就是那麼舒服,尤其潺潺水流聲更是洗我心中積壓煩躁,慢慢紓解,脫下鞋子踩石子走路也是挺有一番滋味。


55.此次禪修最大體驗就是心很安定,不會心浮氣躁,可以好好把握每一支香打坐。


56.以平常心腳踏實地,老實打坐,才能有進步。要放下,老實打坐,學會修行猶如用扇子捕捉羽毛,要有耐心,不心急,鍥而不捨。


57.期待自己回到日常生活中,能努力成為一位知足、惜福,懂得感恩一切眾生的人,並且懺悔自己做錯的事,勇於改進。


58經行,雖走了一個半鐘頭,我一點也不累,而法師叫停時,我整個身體細胞活絡,血脈流動是佈滿整個全身。


59室友都會打呼,此起彼落且聲調大不相同的打呼聲,伴隨窗外蟲鳴,不亦另類樂團,熱鬧催我入夢鄉。


60.說我得了「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換句話說就是肌肉等緊張之後失去了放鬆的機制,開藥給我吃,還讓我針灸。他絕對想不到我有一個獨家妙方,就是參加「禪修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