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向資深教師感恩請益 教聯會28週年溫馨聯誼

邀請法鼓山教聯會歷任會長團聚,分享寶貴的奉獻經驗,以及對團隊的期許。法鼓山教師聯誼會首度舉辦「心繫法鼓‧智慧傳承─資深&長者教師關懷聯誼」,9日上午9點在德貴學苑舉行第一場活動,30多位教師代表共聚一堂,場面十分溫馨;預計11/12將接續舉辦第二場次。

應邀參與9日聯誼活動的歷任會長包括楊美雲、陳美金、丁畢汝等3位教師。首任會長楊美雲說,1995年7月14日,即僧團在農禪寺舉辦教師禪修營時,成立了「教聯會」。一方面將佛法禪修的觀念,提供給教師教學參考,甚至幫助許多教師跨越教學生涯的瓶頸,找回教育的動力。

「寧可千年不開悟,不可一日走錯路。」楊美雲回憶 聖嚴法師的叮嚀,要大家學習讓心胸裝進全體的佛教及無邊的佛法,把眼光看向可憐的眾生和苦難的世界,盡心盡力護持三寶、弘揚正法,把一切眾生當成培福的對象,那就是有大福報的人。

第三任會長陳美金則是細數教師們與各分寺院、會團、基金會合作的點點滴滴,期盼在回憶的幸福與滿足中,新進教師能夠持續點亮法鼓山教聯會溫暖的光,透過心靈環保動畫與大智慧過生活,接引更多年輕人參加活動。

在疫情期間,盡力完善教聯會的各項服務準則,前會長丁畢汝以「平等心‧結善緣」為題,分享如何以做義工的精神,來擔任職務,並提出「前人種樹、後人成長」的鼓勵。隨後在分組討論時,受到在場教師們的熱烈迴響,期許向資深的教師們學習奉獻自己、成就他人。

會長張育嘉與蒞臨關懷的演本法師也先後代表致詞,感恩歷任會長的辛勤經營,讓大家瞭解到在教聯會服務,並不是一份工作,而是學習看著因緣、體驗因緣、廣結善緣,像 聖嚴法師那樣,在人生的每一分一秒,都能發光發熱,幫助第一線的老師們用佛法感化自己、感動學生,實現人間淨土的願。

法鼓山教聯會近期還將舉辦全臺教師關懷活動(7/18~7/20)、暑假教師禪七(8/12~8/19),相關資訊請至官網查詢:( https://ft.ddm.org.tw/ )。

◎文、圖:張曜鐘 20230709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