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4寒假教師禪七各組心得分享-----Part 4 (61-80)

2014寒假教師禪七各組心得分享-----Part 4 (61-80)

61. 不經一番痛徹腿,哪得其中禪定味。
62. 帶著「享受」「欣賞」的戶外經行經驗,讓身心輕盈,頭腦清明,讓自己也學著帶著這樣的態度來體驗生活當中的時時刻刻。
63. 帶著柔軟的身心待人接物,也是慈悲待人的具體表現。
64. 專心、用心,只看手上正在洗的那個碗,心就靜下來。
65. 任何感受現象,都視為因緣的生滅而起、而消失,都只是暫時。心較不易受影響。或是有了起伏後較易平復。
66. 日子簡單過也有趣多了。
67. 菩薩不戀生死,也不厭生死。
68. 因緣所生法,一切即是空。在生活中建立「因緣法自性空」的觀念,以因緣觀待人處事,讓明天會更好。
69. 需要練習找回的是集中不散亂,心的感受和能力,也就是收心、攝心、安心的練習。
70. 在師父禪修開示最後一次中,熱淚盈眶,我發願要認真學習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
71. 我要「廢物再利用」。找回當初曾有的出發心。
72. 提起「觀整體而非局部」,情緒立刻淡化。
73. 拋開外在俗事,盡心面對自我,自我妄念,自我煩惱心。
74. 師父的開示字字真言,我意猶未盡,何其有幸!在內心清淨時,能聆聽到佛法的精義,尤其是師父深入淺出,幽默的口語,我如癡如醉,真是享受啊!
75. 現改以隨息,儘量放鬆,身體變軟成棉花,呼吸自然變慢變輕,胸口鬱悶也好轉。
76. 禪坐與動中禪的體驗,讓我對方法的運用也感覺更進步。
77. 禪七的這幾天,除了禪坐的變化,讓我印象深刻,每天早中晚聽師父的開示,也令我印象深刻。
78. 試著內心放空、視線放遠,所謂「見林不見樹」,終於可以自在地以迴然不同的心情享受步道經行。
79. 很舒服的一次禪七。
80. 後來,我決定回到方法〈念佛〉,把妄想擱下,同時不斷拜佛,清空自己妄念紛飛的腦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