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0817-18教師都市禪二 心得分享之五

2020年全世界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多數國家仍飽受疫情威脅,無法正常生活,身在臺灣的我們,何其幸運,幾乎可以維持正常工作、上學與日常活動。因著難得的機緣,8月17-18日得以參加在雲來別苑舉辦的教師都市禪二活動,覺得相當可貴。儘管這半年多以來,持續參加線上心安平安法會及線上禪坐共修,但總不如實體共修來得更有安定的力量。也許是太久沒有實體禪坐共修的機會,也或許是無需住宿,可以回家睡個好覺,因此,這兩天的禪修與過往相比,幾乎沒有昏沉之情形,內心更安定踏實!

感恩總護法師演本法師無微不至貼心的帶領與隨時觀察禪眾的禪修情況,機動性調整行程的安排,讓我們兩天的禪期在動靜交替下和諧的進行,使兩天禪修的經驗更圓滿順利。

第一天晚上法師關懷分享,演本法師分享過去博士論文研究主題,提到以質性訪談法鼓山義工,統整得到感恩、慚愧、懺悔、關懷、尊重、同理心等修行六面向,而這六大面向雖然是由義工所得到之觀點,對我們一般大眾也相當受用。

第二天早上之戶外經行,沿路穿過公園巷弄與熱鬧的北投街道,我一路皆持佛號經行,讓內心可以不受沿路外境的影響,也體認到聖嚴師父所說的「境隨心轉」的意境。
最後感謝所有義工菩薩、內外護的護持與付出,成就這次的教師都市禪二。

◎文:林明薇
◎圖:林志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