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心靈教育增溫 教聯會暑期教師自我成長營圓滿

不畏颱風侵襲,法鼓山教師聯誼會7/7開辦的四天三夜「暑期教師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於10日午後順利圓滿,共吸引來自全臺近80多位老師及教職員踴躍參與,一同在各式禪修及生命教育課程中,感受心靈的富足與愉悅。


法鼓山教師聯誼會表示,現代的教師們除了面對教學現場的改變,還必須應對家長與社會的種種期盼,希望透過心靈環保的觀念、禪修的方法,協助終日奔忙的教師及教職員們,藉此舒緩身心壓力,同時也期望將內含「四安」、「四感」等等的「心五四」運動,從校園散播至家庭、社會各個角落。

今年的教師成長營不僅邀請法鼓山僧團果謙法師、聖基會執行長楊蓓老師,也安排辜琮瑜等專業講師進行講座分享、討論心靈環保與品格教學的推行。而在教案設計與分享的課程中,學員們透過海報設計繪畫和短劇角色扮演,在彼此充滿創意和有趣的教案交流中,讓教師們重溫學生時代的歡笑喜樂。


來自臺北的黃芊瑜及嘉義的林琦珍,對於常獻法師所帶領的禪修體驗課程印象都極為深刻,表示在禪修中能回歸自心的省察,讓自心能回歸初衷,對於教學和生活都有相當大的幫助。在臺中任教的陳錫盈則從自身的尋回初心、教學觀念的重新省思,以及教學方式的交流三方面表達對於本次營隊的深深感謝。

法鼓山教聯會會長陳美金表示,期望品格教育、生命教育,能夠透過教師向下紮根,再從學生影響到父母、家庭,擴及到社會人心的安定,也歡迎老師們分享沒有宗教色彩的「自在神童3D動畫」和《大自在過生活》套書,引導學生在品格教育的學習,並期望有志教師,一同參與「心靈環保」教案的撰寫設計,期許結合佛法與教育,致力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文:張田沛 20160710
◎圖:教聯會提供
◎影音:張田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