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書寫心中的寶藏 教師歡聚天南寺

教師聯誼會於2017年8月16日舉辦「成長營與禪七學員聯誼會」,邀請老師再度共聚一堂,沉澱心靈,互相分享心中的寶藏。天南寺環境清幽,老師們的身影點綴其中,自在和樂的歡笑聲拉近彼此的心距離。

來自全台近70位各層級的老師,在動靜交織的活動中,延伸舒展筋骨、覺察起心動念、分享生命體悟、體驗活在當下。常獻法師鼓勵各位老師要盡量回來參加活動,把握寒暑假的福德因緣,透過不斷的練習方法,讓自己的身心逐漸安定,找到對生命的感動。

教聯會為了讓老師們保持心的溫度,特別安排了時空膠囊書寫。一封信寫給過去的自己,一封信寫給一年後的自己,書寫的當下與自己的內在對話,一場跨時空的思想交流就此開展。過去、現在和未來,值得大家持續自我探索,思考生命的意義。今年老師們許下約定,2018年暑假再度回來相遇,親自開啟給一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箋,圓滿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身為學員的老師們在這次的活動中,分享自己的初發心、做定課的方法、面對生死無常的經驗等,更有人發願要當義工,培養柔軟心。每一組的故事都十分精彩。最後大家以感恩的心協助環境清潔,體現實踐的精神。愛護自己心中的寶藏,就是共創人間淨土。

教聯會下半年的活動會持續發佈,最近將於9/2 (日) 舉辦「用心吃飯教師推廣研習營」,邀請老師以吃飯的方式讓自己放鬆。於9/10 (日) 舉辦「心靈環保一日營」體驗出坡禪,學習以心靈環保的方式清理環境。兩個活動皆已開始報名,活動詳情可至教聯會官網查詢: http//ft.ddm.org.tw

◎文:林穎淇2017.08.17
◎圖:張淑美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