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4暑假教師禪十各組心得分享-----Part 1 (1-20)

2014暑假教師禪十各組心得分享-----Part 1 (1-20)

  1. 從零開始,不跟過去比較,這樣的心態讓我覺得自己這次反而比較快進入狀況。
  2. 師父的開示,感動到落淚。法師說:離苦得樂,是精神上的快樂。行腳到最後我有飄飄然的感覺。
  3. 打坐跟爬山一樣,沒有練習是無法體會那種喜悅的!聽到師父的開示:禪修要慢慢來,不是一蹴即成的。當下我就流淚了,後來我決定放下,沒想到,放下即開始,我也可以連香了。
  4. 師父開示:夫妻相處之道,你越能包容成就他,你讓他的部分也是你的;你越是限制要求他,他離你越遠。這觀念如棒喝打醒了我。那天晚上,拜佛懺悔中,深深地感到慚愧,懺悔自己的無知與霸道。也感恩先生這次的成就,讓我參加這次的禪十,而無後顧之憂。
  5. 佛學的深奧無法理解的文字,卻讓師父用現在人聽懂的言詞和生活經驗切入人心;讓我一再的反思檢視自己日常生活的對與錯。
  6. 正確地認識了禪修的實質:它不是甚麼神秘莫測,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是開啟人的心靈很好的方法。
  7. 身體粗重的感覺消失了,可以很安適的坐在圃團上,不如以往因胸悶、腿痛而躁動不安,炎炎高溫中,心中另有一番清涼。
  8. 喜歡行腳,走到後來,身心合一,雙腳不由自主地自行前往;,板聲一響急停,已經沒有身心的存在感,只有一片清明,沒有雜質的清朗。
  9. 人世間的忙碌紛擾,可在這裡清靜修行,獲得喘息及重新打氣。在聖嚴師父睿智的言語間,給了自己勇氣去面對紅塵間的挑戰。
  10. 小參後才發現自己犯的錯。不管妄念、回到方法是提醒,重點在於體驗, 而不是變成在念一句話。
  11. 這次真正體驗到師父說的,用度假的心情、休假的態度,過行僧的生活。 很喜歡行腳,也在快步經行中體會到飛的感覺,但貪念一起,感覺就退了。 所以,不能有起心動念。
  12. 四點起床後,似乎就不這麼回事了,我全部的「夢破滅了」。果鏡法師告訴了我「活下去」的方法,就是「用方法」。
  13. 今天因一碗及時的「紅豆湯」,讓我感動到發願用功,體驗默照時竟也坐到兩小時。
  14. 行腳是這次比較能用上的方法,能走到減少妄念、全身舒暢。很棒!
  15. 行腳第一次體會,原來放鬆走,是可以走這麼久且不喘不累。快步經行第一次體會到如飛起來般的輕鬆。
  16. 作息的安排真的很棒!十天下來循序漸進,按摩、運動都是那麼的仔細。 這一次,我很聽話認真的做,竟然小腿的痠痛不見了,是我最棒的禮物。 行腳是一次不同感受,真的很適合我這有年歲的。
  17. 這十天過得挺愉快的。我想應是自己的心態做了些調整,試著將腳步放慢,凡事隨緣、隨分、隨力,心情愈來愈輕鬆愉快,感覺真好。
  18. 打坐也是如此,痛到極點時反而清涼。讓我了解「堅持力」的練習是有必要的。
  19. 菩提心即是覺悟心,出離心是沒有自我中心的態度。
  20. 狂風呼呼的颱風夜,以為我們大夥兒會被「困」在禪堂,但奇異地是我們把狂風暴雨「鎖」在門外。
TOP